close
這是一隻活的雞 只要腳酸放下,就會磨到地板

Even




營養不良的菜 馬鈴薯跟雞蛋一樣
我媽媽到一個新環境,最先想逛的就是菜市場,除了看看菜長什麼樣子,也是最貼近普羅大眾每日生活第一要務的地方,在市場不用打扮輕鬆做自己,所以可以看到最真的一面。大概是媽媽的影響,第一個去的就是菜攤。
印度的菜長的跟印度人一樣,瘦瘦小小乾扁扁,一點都不營養可口,不知道是不是印度人口太多、每種生物能夠分到的養分都比較少,才會讓印度菜長這樣?舉例來說,馬鈴薯跟雞蛋一樣大,雞蛋比鴿子蛋大一些,蔬菜葉子都破破爛爛、小小一片,很懷疑是不是這些蔬菜營養不良,而且菜很容易爛掉,此時真的很佩服台灣農業技術。

先略過那些我不知道的菜,反正以後有的是時間認識,隨便挑了兩把我認識的波菜(雖然是兩把,可能合起來還不及平常在市場裡買到一把5元、10元的菜量,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小份」),10顆蛋,我問”How much”,對方沒有反應,只是看著我,此時隔壁的攤販跟附近的民眾圍過來,我拿出五十元鈔票,對方沒有反應,只是看著我不發一語(天啊!又來了),我比手劃腳一陣表示要買這些東西,對方搖搖頭?我又把身上20的鈔票掏出來,對方還是搖搖頭,搞什麼?他們是不喜歡外國人,不想做我的生意嗎?

搖頭?點頭?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從一下飛機到現在,這些印度人看我的表情,實在很奇怪,就是死命盯著一句話也不說也不笑,並且在書上看過,因為種性制度關係,種性制度之外的外國人的階比較低,是因此他們不喜歡我嗎?(之後我才知道,我的想法跟我讀的書,跟現實有些出入)
就在我轉身離開時,突然小販把我手中的20時拿走,一邊不斷搖頭,又遞給我5盧比,把菜交給我後,一邊搖頭看著我。越想越奇怪,怎麼他搖頭又賣我東西呢?真是搞不懂?


補記:在某日突然想起曾在旅遊書看過,印度人搖頭就是點頭,原來是這個意思啊!不過他們搖頭的樣子有點奇怪,看了就知道。

圖片:一隻活的雞,只要腳酸了稍微放下就會摩擦到地板,因為找不到營養不良的菜的照片,用一張也是菜的吧!希望大家要吃雞之前,想到他,說不定你就想吃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