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的衛生紙怕人偷 每一張都印

這是我出發的第二天,昨天晚上寢室的人為我舉行一個小型的room party,老實說到現在這間房間有幾個人我還搞不清楚,我的室友Olga來自瑞士德語區,另一個是加納共和國的黑人Agnas,和Ray住在一起的是挪威帥哥,另外一間有很可愛的巴西人Macelo、智利人Jose、瑞士人,有我看過一眼的日本人、美國人,還有一個不斷在用電腦,不知道是誰的金髮美女,跟穿的很露的俄國女,他二十一歲,昨天一到這個房間,我有種豁然解脫的感覺,因為大家都說很不錯的英文,終於能溝通了。



今天不到八點我就起床了,但在台灣已經十點半,很想要用網路跟家裡說說話,昨天一下飛機,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不過像是中國,大家都很隨便,不過人比較黑一點罷了,還有我一下來其實很沮喪,因為他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很很很可怕的英文,而且有很多人不懂英文,要唸過書的人才懂,真是被騙了,不知道誰跟我說,印度人英文都很好,因為他們沒有共通的語言,反而大家都會說英文,但是由於教育不普及,所以就算學校教英文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說,有點像早期台灣,不是每個人都會說國語!。昨天真感謝林鑫,陪我等人、還要請他朋友載過我去,我那時候感動得快哭了,並且有他安心不少,因為到處都是很黑很黑的人,清一色男生,還有很多很多的乞丐纏著你。常看到人吐痰、到處都有人在路邊尿尿,比中國好的地方是,中國人商人會死纏爛打,這裡的司機似乎沒有,我想應該看到我很新鮮吧,也不敢上來拉生意(以後就知道有多可怕了),還有排隊狀況也比中國好一點,不過只有一點。其實到這裡我有種早知道不來了的感覺,因為他們不說英文,譬如說林鑫的朋友幫我聽手機,他一直說no go,經過翻譯我才懂這是電話不能用的意思!比中式還糟糕。而且其他人的traineeship比我還短,感覺一年真的很長ㄟ。不過他們都說Satyam是間好公司。


往後三個晚上我都要打地鋪,並且在十一點半前睡覺,因為室友的關係,好像在過大四的生活,早上起床看看四周,我住在一個hill上,每家每戶都有庭院,感覺很棒,路是黃土路,很多東西在建設,所以我說很像中國。我住的地方真的很好。不過有一點很奇怪,這裡的門都沒有門把,關不上,或是門框跟門不是很吻合,所以大家房裡都有一顆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