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高級度假村的STC宿舍

破英文好險遇貴人
終於到了要搬進去Satyam提供的宿舍了,我們叫他”STC”,跟我一起的是一個德國女生叫做Maya,父親是印度人,所以他來很多次了,不過不會說印度話,而且已經來了一個星期,另一個是紐西蘭籍印度裔女生,十二歲時移民到紐西蘭,所以他會說印度話,當我們到的時候門口的警衛不讓我們進去,因為AIESEC沒有聯絡好,當時有點糗的是,他們說什麼我完全不懂,還是因為,我的英文爛透了!真搞不懂明明在台灣可以說的通,怎麼實際使用一點用都沒有。總之全靠印度女生,真的是很幸運跟他在一起,用Hindi溝通,不然以我的破英文起碼要等上三個小時吧。入園之前所有的電子產品都要登記型號,我猜這是怕有人偷走,如果有看「行前準備」。這篇文章,就知道我帶了多少電子產品跟有趣的科技產品,就連外面站崗的人都跑進來看這個台灣來的人到底帶了什麼先進的設備,當然我趁機推銷台灣,most of laptops, digital cameras… are made in Taiwan。
 



兩個世界
介紹一下Satyam的園區,從市中心到園區大概四十分鐘,附近什麼都沒有,不過園區裡就是另一個世界,有看過「世界是平的」或是「商業週刊」關於「金磚四國」報導,都有提到這些科技園區多豪華,或許跟美國、台灣不能比,不過如果你是從外面走進來,就知道在這裡有多「豪華」。
我住的地方就像是飯店,每天有人幫你換床單打掃,有餐廳、健身中心、游泳池、高爾夫球場、撞球間、小診所、馬場(還有馬)、鳥園無限量的牛奶咖啡跟茶(不過都甜的要死),甚至有room service、修指甲、剪頭髮、馬殺雞,洗衣服務等等,當然,廁所裡有衛生紙,跟外面路上總是有衣衫襤褸的乞丐纏著你,垃圾混著塵土污水流過腳邊,還有牛羊穿梭街道,擁擠吵鬧的黃土路比起來,這裡是天堂。
不過沒有吹風機,幸好我在市中心的百貨公司買了一個超級陽春的吹風機(要七百盧比,超貴的!)雖然又乾又熱,不過我無法忍受濕頭髮,所以這筆錢花的很值得。
隔天,我跟Paulmi(紐西蘭女生)一起去市區,因為我想要上網,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這麼大的IT公司沒有無線上網?想上網要到像是「計中」一樣的建築,並且幾乎所有的P2P軟體、娛樂網頁全部打不開。
 
總之,這不像印度,而且我不太喜歡,因為這像是旅館,不像家,離市區又遠,我是要來住一年工作+體驗文化,不必來這裡住,而且餐廳的食物超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