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火車站的照片,先用Hyderabad亂七八糟的街景替代

 

 火車開前30分鐘決定出遊
Hampi
行完完全全是我的風格。在開始受訓的第四天,我突然得知明天星期五休假(印度的民俗節日超多,多到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於是我獨自看著旅遊書規劃走走。當時我還沒有買LP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背包客喜歡用的旅遊書),就是帶著幾本中文書看來看去,跟我同寢的Maya聽了我的想法,開始翻書建議我可以去哪些地方,老實說,我只知道想要出去,去哪一點底兒都沒有。Maya列出了 Hampi,不過我完全不知這是什麼,在哪裡,有什麼有名之處,因為看不太懂英文!!只知道距離12個小時的火車適合32夜,我這個人最喜歡在旁邊嚷嚷,把事情說的好像很簡單又千載難逢,搞到同期的同事都覺得好像這個週末不趁機走走,以後上班就很難了,跟我出遊一切又很簡單又方便,於是有三個人在火車要開走前30分鐘,決定跟我走。

 

 

 

但是沒多久大家就發現,那個嚷嚷的最大聲,卻什麼都不會!

 

 

 

你絕對無法想像在印度買火車票事件多麼艱難的工作!
起因於我們是火車出發前
30分鐘才決定,所以趕到火車站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跟那些可怕的排隊人龍搶到票,而且在一頭霧水的情形下,打算去問問售票人員再說,排了老半天,有位好心人跟我們說,這裡是買預售票的地方,不能買當日票,所以換了一個隊伍,好不容易排到了,售票人員說,他是賣票的,不負責回答問題!!!這是共產國家嗎?「共產國家的人愛展現特權,那怕只是提早關公車門、回答問題這些小事」。換了問問題(information)的地方排隊,終於查好時刻表要買票了,抱歉,這裡是問問題的地方,不負責賣票最後終於搞懂,目前可以去的車都走了,唯一的方法是去另一個車站,在那裡等另一班車。

在印度買火車票流程

1. 先查好時刻表,當地人作法是去火車站排隊,其實可以上網,或是買一本火車時刻表

2. 確定你想要做的班次有位子(非常重要,可上網或排問問題的隊伍)

3. 填寫購票單(一定要確實填寫年齡性別姓名)

4. 排隊買票

 

 

 

這是關於預售票的部分,如果是當日票,你等下就知道上火車有多麼刺激。
這些我到後來才搞懂,因為當時我的破英文只能夠在旁邊看著大家,幫忙買東西遞飲料,而刮號內是我親身遇到的麻煩,特別注意。至於是什麼問題,之後遇到便知了!

 

 

 

 好心路人 兩小時打點一切
有段小插曲,有個好心「印度路人甲」,
從頭到尾大概兩小時他都跟著我們,幫我們問東問西,請我們吃東西,如果沒有他,我們可能是白忙一場,所以我把別在背包上的國旗徽章送給他,大家紛紛猜測這個人跟著我們的目的,還跟上火車,硬是坐在只能做三個人卻擠了八人的木板上,還是我旁邊,印度不是男女授受不親嗎?我還以為他也要去同一個地方,只是希望有人幫他出錢,到了火車開始移動,他才跟每個人說再見,穿越可怕的人群下車,喔!真是可愛又奇怪的印度人。

 

 

 

當然我也很佩服這些一起去玩的人,當他們都發現我是遜喀,搭火車又那麼不順,都沒有一個人喊放棄,每個人都想盡辦法。我當下也沒有任何想要放棄的念頭,只是想著要怎麼幫忙,反倒是印度司機跟印度裔同事說,「你們趕不上啦!」、「這樣很冒險」、「以後也有機會」夢想是留給有勇氣去實踐的人!

 

 

 

總之等著火車去第一個在印度的景點Hampi,等待的過程,我完全不知道,等下搭的火車,將開啟改變人生觀的旅程,也是我認識印度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