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旁柴上的牛頭

 

各位觀眾,網誌很久沒有更新了對吧!有沒有人已經放棄看我的網誌了?真是抱歉啊,我去了尼泊爾、四川、西藏、青海、西安、上海等地。(反正中國人也看不到,我就盡量說吧)在中國網路封鎖的實在厲害,我無法看blog,收Yahoo mail,就連裝了超強換IP軟體,看到我的網誌,卻無法更新文章,讓各位久等了!

 

之後的文章會加一些旅行實用資訊,因為我這次發現,在西藏很多事情都是網路上找不到的,書裡沒寫的,花了許多冤枉錢,又漏了很多景點沒看到沒玩到,希望出去玩的人都能花少少的錢,走不一樣的路,體驗不同的旅遊方式。

 

以下就是隨筆啦!

西藏真是好玩到爆炸啊!雪山、沙漠、大湖、人文、草原、宗教、居民…不過西藏西部真沒有開發,我曾有五天都沒有看到水龍頭,平常用水是井水、河水,從壺裡倒出來有許多懸浮物,更可怕的是水是灰白白的顏色(比黃土色好些),用Brita濾過也一樣,好幾天都沒有辦法洗澡,每天如果幸運的話,招待所會有發電機,從21:00-23:00可以用電,電流微弱,吹風機一插就跳電,這是唯一一個地方,我真的覺得要趁年輕趕緊去,以前我都認為只要有心、可以忍受不太方便乾淨的環境,去哪都無所謂,可是沒算到高原反應,同行之中有兩人退出,是年紀最大的兩人(約四十歲),因為有可怕的高原反應,可能年輕有高原反應也可以勉強玩,可是年紀一大就說不准了,司機說他遇過高原反應太嚴重就死在這裡的老太太,所以,要玩就要趕快。

 

這次才出來53天,卻有歸心似箭的感覺,一路上陪伴我的除了滿臉痘痘跟風塵,再來就是拉肚子了,我遇上人生第二慘烈的拉肚子,走路十分鐘就必須立刻找廁所,到後來好一些,每天大概去五次,大約有40天的時間我都在拉肚子,可能我太習慣這種忍耐的感覺,所以我的括約肌應該比較強壯,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

 

 

謝謝大家看我語無倫次的網誌,現在就要好好寫啦!

請按時收看

 

基本上整篇都是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