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拉堡的公眾大廳跟迦納女生

 

使館區奇遇記

一個無敵節省的迦納女生跟我說,她想要去德里瞧瞧,因為這可能是他這輩子唯一的機會,我很驚訝,因為她家鄉很窮,她要存錢買電腦,她是我目前見過唯一沒有去旅行、上PUB不喝飲料、還沒買紀念品的trainee,不過她認為到了一個國家一定要去瞧瞧首都,所以甘願自費200盧比(140NT)的車票去德里。雖然此行目的是開會,愛湊熱鬧的我決定最後一天跟她一起去,因為我們在德里將會住在迦納大使的家!

 

 

新德里的街道設計像巴黎,以圓圈為中心向外切割成六個區,晚上八點,在安靜的高級住宅區內唯一發出的聲音,就是我們坐的機動三輪車,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印度乾淨又整齊,以致於每個地方看起來都一樣,這台機動三輪車司機就跟所有的印度司機一樣,不懂裝懂,先把客人載上車,再到處問路,這裡住的都是外交人員,所以每隔一條街,我們就會被路口的哨兵攔下,一看到我們是外國人輕易就放行,不知道是不是怕恐怖攻擊,晚上這裡有交通管制,每個區之間無法互通,在欣賞許多每一棟都比我在陽明山、環山路上看到的億元豪宅還氣派的透天豪宅,終於到了。

 

 

迦納在西非,人種跟刻板印象中的黑人一樣,黑到發亮的皮膚,捲到像燒焦的頭髮,不過在眼前的這位,跟Discovery裡的人不同於,穿BOSS西裝,充滿古龍水的味道,有點壯甚至有一點胖,厚實的手重重握了一下,好像當官、當商人就是要那麼大力握手,我沒有機會參觀整棟房子,迦納應該不是什麼強國,因為這棟房子的花園不大,車庫也只能停一台車,跟我想像中的豪門有點差距,不過客廳跟走廊很有非洲風味,面具、木雕、還有動物標本,電視、茶几上的小擺飾更讓我無法移開目光,這個客廳沒有沙發,而是粗獷的木椅,我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因為客廳用藝術立燈,到處都暗暗的,有壁爐這件事也讓我不解!踏著地毯上二樓臥室,邊走邊想這麼熱的印度為什麼要鋪地毯?

 

放下行李,我坐著高級轎車前往餐廳,一路上幾乎沒車,我們經過被封起來的路,看到我們的車立刻推開障礙物,大概這台車的車牌有掛個「外」所以一路暢行無阻,時速一度達到七十,比火車還快(火車只有60吧!而一般的路坑坑巴巴,開五十就會被震到想吐)!沒有機會打量餐廳其他客人,因為我們直接被帶進包廂,迦納女生提醒我,跟這位先生說話時,必須用敬語,尊稱”Mr.”,大概我這個人做事莽莽撞撞,讓他膽心丟臉,大使沒讓我們看菜單,簡單問過我們飲食禁忌後,幫我點了素食鐵板燒(這是我愛印度的地方,隨時隨地都有素食),做外交的大概就是要有種有禮貌的熱情,很會聊天。「德里很冷嗎?」我迫不及待問,「是啊!大概冬天有兩個星期只有7度,冷到我都要戴帽子睡覺呢!」。哇!比台北冷,等到要裝壁爐了。

 

回到家,簡單梳洗後,在悶熱的房裡半夢半醒,原來印度到處都有蚊子。

 

隔天在吃完傭人準備的早餐,跟著大使先生參觀迦納大使館,他職位頗高,因為看起來比他老很多的人對他都畢恭畢敬,在背後提到他時也用敬語,我蒐集了很多迦納人的名片,他的名片是唯一燙金的,能來這裡完全是因為迦納女生的緣故,這些外交人員覺得我們隻身來這實在很罕見,而且是第一個來大使館聊聊天的迦納人,真的很開心能夠跟迦納女生一起來。下午逛了德里幾個著名的景點迦納女生就必須先回阿格拉AGRA,因為他是公司派來的,必須回去參加閉幕,而我隻身拖著有輪子的行李箱在坑坑巴巴的路上閒逛,等著6個小時後的火車。

 

這幾日我去了阿格拉堡、紅堡、蓮花寺、德里大部分景點... ,雖然還是有很多來不及參觀,留點東西下次看吧!我不是說要再來北部的嗎?

而且這趟行程,我忘記帶相機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