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yam2 

公司文宣總喜歡用外國人,他們都是trainee,我的朋友

 

我真不知道我遇到這樣的老闆該開心還是難過。

 

老闆根本沒把我列入規劃

接下專案後,先查閱一些相關資料,擬定做深入訪談的問題,去找老闆討論;我的桌子就在老闆的辦公室外面,每天下班前我都會問,我明天要什麼時候跟你討論呢?他大概都會說「十點來吧」,當我十點到的時候,他不是還沒出現就是說「你下午再找我,我現在很忙」,這樣的情形持續一個星期,雖然是在工作崗位上,可是一個星期都沒有事做,可能這就是新手的蜜月期,但我真的是什麼事也沒有,不用打卡,沒有同事、老闆不會監督,連倒茶水都不用,我只要帶著我的小筆電打打B坐一整天,沒有人會打擾我,甚至我沒出現,他也沒有發現,大家可能很羨慕,可是我孤身前來印度工作,總要學點什麼吧!於是我反應,想要趕快開始訪談,請給我訪談的名單,老闆的回答是:你自己找PM吧,我一個新手,誰也不認識要怎麼找,總該給些方向,或是給我相關HR的資料,不然可能找的人不是我們要研究的主要對象,這樣有什麼用,他說你可以看看那些坐在餐廳休息的人、等接送巴士的時候...,換言之,他完全沒有準備要我做事,隨便塞一件事給我!很好。

 

自己找路人訪談

這位先生沒有看過我設計的問題,沒確認要研究的目標,只叫我在公司內看到路人就問問他的想法,不知道是他對我太有自信,還是不把公司付我的薪水當一回事,那我來做我喜歡做的事找路人聊天。

在哪裡跟人聊天最不會打擾、他們有充足時間,又能暢所欲言,不會心生排斥,我鎖定飯廳、等接駁車(我們公司很多棟辦公大樓間都有接駁車,常常要坐上半個小時的車)、茶水間、員工宿舍。

 

職場性騷擾

訪談的內容跟問題,我的確得到一些可靠的答案跟情報,基於職業道德不便公開,總不能叫我自己說我們公司專案完成度有多糟,工程師有多難溝通吧,撇開工作不談,跟這些印度電子新貴聊天跟「商週」、「世界是平的」說他們有多力爭上游自我爭取機會等積極正面的印象一點都不相同,印度男性對於「異性」+「外國人」充滿好奇,就算在社會他們階級多高,賺的比一般人多,單身的男的都差不多。如果有第二次訪談,有幾個人會私下約我出去吃冰淇淋(他們約會流行在連鎖甜點店吃冰?)只要我答應一起出去吃東西,似乎就是答應了他們的追求,或表示好感,所以這些深皮膚穿西裝的工程師都會在吃甜點的時候,以一種魯莽的姿勢「一把」抓住我的手,他們應該看我是外國人才敢這樣做,因為他們的舉動實在有些粗魯,像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下定決心之後才出手,而不是柔情似水似有若無還配上眼神攻勢那種”play boy”用的招數,幸好這些印度人不是色膽包天,在我表示不爽後,沒有進一步的舉動,只不過要是我否定的不夠堅決,隔天我一定可以收到公司內部信件,附上一些照片跟”miss you”之類的,整個專案執行中,對印度男人印象扣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