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作臨終前準備 一切都會很詳細
對於一個被神明告誡此行有難的人,第一件要做的事,「保險」。
我親愛的父母在支持我做任何我想做的決定之餘,立刻幫我把意外險加到最高,另外,我要用的旅行醫療險如果一次保365天,金額很可怕,在多方比較之後,找出了可以便宜的價格,保障一年的國內外意外醫療險(什麼公司為了避免廣告之嫌…)。第二件要做的,就是把所有相關人、朋友、公司、緊急聯絡人的電話,中英一份給不懂英文的爸媽,找了台灣可以跟我父母接洽的對象,讓他們互相認識。詳細知道各種印度常見疾病的症狀,生病時才不會慌張。 出門的東西列表、先拜訪去過印度的人,要幾支可以關照我的電話號碼,身上也做了小卡,內有血型、過敏記錄、緊急聯絡人,要是我昏迷在街頭,可以找到聯絡人,至於我要是被撥光在街頭,要不要把電話刺青在身上,就先算了吧!填好器官捐贈卡,寫了遺書、紀錄所有網路帳號密碼…,總而言之,我就當自己可能真的會遇難前的準備,當然很詳細,這些事情好像太好笑了些,不過,我真的怕。


以下附上我攜帶物品
1) 簽證問題
在台灣:印度-台北協會,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010室,
在印度:駐新德里台北經濟文化中心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New Delhi
12 Paschimi Marg, Vasant Vihar, New Delhi 110057,India
電話號碼:(002-91-11)5166-2700~08
急難救助電話:002-91-9810502610, 002-91-9810415125,

2) 機票
http://www.webticket.com.tw     Caray    
要多問幾家,不同的轉機點有不同的價格。 

3) 保險
1.千萬不要買壽險,因為用不太到,也不要買各種套裝保險,那都是保險公司要賺你的錢,最好的方法是指買意外險跟醫療險,有安泰跟泰安這兩家保險公司,再加買一個月旅平險,整套套裝買起來不超過八千元,有很高額的保障。
2. 可以用信用卡刷卡買機票保障最多。

4) 防身
最好帶防狼噴霧記劑,還有瑞士刀、警報器等、電擊棒(注意伏特跟充電方式)

5) 收納
可以帶真空收納袋,節省空間

6) 藥
1. 印度要擔心瘧疾,可以先帶奎寧,這是一種預防藥,,只要憑簽證可以去衛生局領取免費藥品。但是副作用很大,不建議使用,要在前一個星期就吃才有用。如果防瘧疾,要穿長褲跟噴防蚊液,因為虐即是靠瘧蚊傳染
2. 另外還有霍亂,這個沒有預防藥,傳染途徑是生海鮮,小心海鮮勿生食。這兩種都可以是先買治療性的藥
3. 若中途打算出去其他國家,像孟加拉,要打預防針
4. 藥單
感冒用-------------------------
綜合感冒膠囊
外用藥---------------------
優點藥水 樟腦膏、止痒藥  OK繃 棉花棒
針灸的針1吋針*100、酒精棉、放血筆、防蚊噴霧

還有中藥
中藥有瘧疾的、頭痛、四物 共三罐

7) 電壓
220V  要帶這種型號的轉接頭,三隻圓腳,是十號的。並且注意你的電器電壓接受範圍,要帶穩壓器,因為他們常常跳電,筆電很容易壞掉。
變壓器,有分電子的跟電熱的兩種

8) 卡
提款卡丟了怎麼辦?記住海外服務電話,另外白金卡刷卡買機票有機場貴賓室,還有保險,所有卡中,台新銀行卡最好,保額最高,全球機場貴賓室通用

9) 要帶的東西:
*生活用品類:
小剪刀、指甲刀、化妝品、保養品、防曬油30PF的三罐、50PF的兩罐、一般鎖*3、傘、餐具組合、衛生棉半年份、大衛生紙3包、隨身包20包、濕紙巾12包、毛巾*2、沐浴用品隨身系列、牙刷、牙膏、護髮、各式夾練袋、束髮、太陽眼鏡、隨身針線包、小禮物
*食物類:大國旗、國旗相關產品、書籤、明信片、政大徽章*5、海苔、味增湯包、花生糖、隨身零食、娃娃酥、泡麵*5、喉糖、茶葉
*保護類:經書、護身符、菩薩照片、電擊棒、防狼噴霧*2、隨身緊報器、手電筒、瑩光棒*5、各式藥品6天份、針灸*100、酒精棉、放血筆、王不留行籽、3M透氣膠帶、維他命
*文具類:名片盒、字典、信封、旅遊指南、書、大頭照
*3C類:筆記型電腦和充電器、電子字典和充電器、MP3、耳機、電池、電池充電器、照相機和充電器、MS記憶卡、80隨身硬碟、1GSD卡、手機和充電器、穩壓器、轉換插頭*3、電壓轉換器*3、網路線、電腦鎖、吹風機
*衣物類:襯衫*5、黑色套裝*1、內衣褲*3、襪子*6、AIESEC服裝*3、上班的長褲*3、正式鞋子、球鞋、涼鞋、脫鞋、帽子*1、絲襪*3、旗袍*2、其他衣服

10) 其他要做的事
*看病:牙醫、腳
*把通訊錄存到電腦
*將重要文件掃瞄、保險卡
*健康檢查、良民證、機票、護照掃描存檔
*重要證件(尤其是護照跟簽證頁)、大頭照、都影印一份隨身帶
*帶台胞證  途中可以去西藏玩
*把通訊方式留給爸媽
*電腦重灌、備份
*錄製喜歡的CD、電影放在隨身硬碟裡
*確定好誰要來接我、住哪裡
*瞭解卡丟了怎麼辦?
*學習瘧疾、拉到脫水、霍亂等病的症狀

補記:1. 很多東西不用帶,ex. 衛生棉衛生紙,當地買的到。電擊棒也很好笑
            2. 除非要去孟加拉,不然不用打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