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觀的心態

回到拉薩,參觀完雪頓節,旅程近尾聲。
雖然一樣持續拉肚子,但都已經控制在一天三次以內,我有感而發的對這次同車27天認識的台灣客家人說,「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雖然拉肚子卻都安然渡過,沒有太大的意外」,換來對方一臉奇怪的笑容,最後他說:「我覺得是你太樂觀了。」 

他不是第一個說我樂觀的人,可能就是超乎常人的樂觀這項人格特質幫我渡過許多奇奇怪怪的環境。像是半夜12點下火車,發現身在一個沙漠小鎮之中,除了火車燈跟售票亭,其他燈光就是天上的星星;身上剩下70元台幣,提款卡領不出錢,卻要想辦法回到坐火車三天才會到的海德拉巴;同伴把好不容易弄到的跨三國三天的好幾段火車票掉到火車窗跟車門之間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了,商週的採訪員聽我說完路上的故事後,他很直接的說,你是不是太樂觀了一點?

 

回到在西藏,用我當下的形容是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吃素每一餐都有東西可以吃,也沒有餓著。水有點不太乾淨,不過我有帶濾水器。棉被不太乾淨,不過我有帶睡袋,雖然被跳蚤咬,可是他七天就死了,也沒有在我身上下蛋,好險好險。
在旅途中,我竟然在最荒涼,車子無法到的地方高山症發作,幸好導遊幫我找了當地的牧民借了一匹馬,不然我就真的要掛在山上,雖然他只讓我騎三個小時,那一段是最艱難的路程,而且只索價600人民幣,算算才三千台幣就可以救我小命一條,實在太划算了!一開始從馬上摔落,幸好沒像林志玲或超人一樣,摔傷脊椎,而且也沒有被馬踩到,天哪!真的好幸運,最後高山症也沒有怎樣,而且還是轉完山了。雖然狂拉肚子,而且是人生第二慘烈的狀況,但也沒有到無法控制拉到褲子上,而且最近想上廁所有地方可以上。感謝觀音菩薩,讓我順利度過難關。」

 

如果用充滿抱怨、憤怒的語氣就是
「這裡的菜又油又鹹又辣,吃之前必須用茶水洗過,每天都是川菜嗆蓮白(炒高麗菜),我快膩死了,路上很荒涼,常常三四點才吃午餐,餓到胃痛了,水因為低壓的關係,都煮不開,而且浮著一層油,伴隨很多的沈澱物,用濾水器過濾還是呈現像石灰岩的乳白色,有夠噁。要三五天才能洗一次澡,住的地方棉被有夠臭,有很可怕的腳臭味,你蓋上棉被就像被關在運動員的鞋櫃裡,快吐了!臭就算了,有可怕的跳蚤,每天在我身上咬三個胞,超癢。
之前都沒有高原反應,沒想到在轉山的時候發作,晚上睡不著,發燒頭痛,坐起來,深呼吸,吸不到氧,怎麼用力都吸不到空氣,好可怕,真的有快死的感覺,隔天導遊幫我像牧民借一匹馬,在山下租馬三天是六百,可是這群不道德的人竟然三小時就開價六百,根本是趁火打劫,還有更衰的,我騎馬騎那麼多次,這次竟然摔下馬來,而且腳卡在蹬上馬亂跳亂跑的時候,我的頭跟脖子就跟地上玩碰碰車的遊戲,要是撞到就半身不遂了,下來的時候腳背跟三陰交穴嚴重淤青,怎麼會遇上這種事,而且整段都被西藏電視台拍下來,大陸人都知道有個白癡台灣人從馬背上摔下來了。
還有更慘的,就是我在轉山的時候遇上人生第二慘烈拉肚子,怎麼說,吃完飯大家還沒離開餐廳,我就去狂噴,噴完覺得餓,也就是東西一到嘴就直奔直腸,要不是小腸有好幾公里長,可能席間就要跑好幾次廁所了。
在爬山的時候,每隔十分鐘就要停下來放屎,而且是忍不住那種,不能走到離道路比較遠的地方,一是來不及,而是空氣稀薄體力不支,我都算不清楚有幾次了,只覺得屁股快裂了,對衛生紙又愛又恨,而且這裡是平原,非常遼闊,一望無際,也就是經過就可以看到!雖然我一直安慰自己大家都不認識我,也不會偷拍,但是有好幾個人都經過我面前,我只好很鴕鳥的拿外套遮住臉,怎麼那麼衰被陌生男子看到我的屁股@@
之後到了平地可以借用廁所,大陸的廁所不是溝就是坑,坑裡的糞水比我家浴缸還大還深,有一次我的便便掉下去,竟然濺起水花噴到我的屁股XXX,我滿口髒話,這實在太X了,那麼多人的大便尿尿噴到屁股被屎尿噴到屁股,被屎尿潑到屁股XXX
還有另一件事,這裡的廁所都沒有門,所以大家都可以互相觀摩,不過當地人很厲害,他們都可以在蹲下來穿脫褲子,所以不會露點,我怎麼都學不會,所以要站著穿脫褲子,結果大家一直盯著我看,靠!
我想很少有其他人比我還衰了,一直拉肚子,每天向廁所報到5次以上,持續30天,而且還變胖,這到底是怎麼搞的!」

是不是很樂觀呢?我之前都不知道,是後來別人說我才知道這是很樂觀,因為我爸比我樂觀十倍,雖然不像伏爾泰筆下的格拉斯博士,無論如何都認為自己處在「最好的環境下」,但是樂觀的心情面對刻苦的旅程,真的很重要!

看過秘密的人應該知道,心裡想怎麼,事情就會變成所想的,也給爸爸媽媽,不用擔心小孩出門在外,擔心是一種想著對方會出事的念力,就是詛咒,念力是很可怕的喔!(這是聖嚴法師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