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照相-愛拍照的印度人

2005.11.09-SSPN 109.jpg  

我在旅途中遇到去比賽的體育班,跟波蘭男生Hubert成明顯對照

今天要說的是,愛拍照的印度人,在印度不分男女老少,只要看我拿出相機,立刻有人擺好POSE要我照相,所以我照過很多奇怪的相片,成年男子在街上洗澡邊洗邊跟我打招呼,有人在街上拉屎,還跟我揮手!好像拿出相機像是要發政府救濟金,大家會拋下手中的事情前來,不管是乞丐、修行的婆羅門、路人、旅客都一樣,當然也有例外,在加爾各答排隊領外國人補助食物的貧民,可能被西方人教導這是件羞恥的事,所以不管大人小孩看到我的相機一律說”No photo ”。

跟小孩說要拍照,他們會立正站好,就像是要頒獎一樣,幫大人照相卻一臉嚴肅,若不是他們主動要求,我還不敢造次,以為觸怒或不禮貌,所以要挑出幾張有笑容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2005.11.01-07 593.jpg

 賣孔雀羽毛扇的小販,要我照相再寄給他

喜歡拍外國人

反過來,他們也很愛照外國人,我在印度獲得強大的女性自信,因為動不動就有人來搭訕,要簽名、Email還有拍照握手,好像是大明星一樣。不過如果每天都有人拿手機照相,也不管是去市場買菜、累的半死搭公車、臉色差、頭髮亂等都要幫我照張相,我真的就很排斥,可是偏偏每天都會遇到這些人,有時真的快抓狂了,附上幾張跟路人的合照。 我回台灣之後才發現,有人一直注視著外國人是多麼沒禮貌的一件事,當然也有些人有不同解讀,前幾天有兩個捷克來的couch surfers(沙發衝浪背包客)跟我說,台灣人好友善好喜歡跟人打招呼,因為不管在哪,都有人看著他們,對他們微笑,所以他們今天對了一堆陌生人微笑,由於他們只會在台灣住兩天,應該還不置於厭煩,於是我說「是啊!我也常常跟陌生人打招呼、微笑,尤其在早上,這樣會讓人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2008.09澎湖 638.jpg

拍照時表情凝重,要不是他請我拍,我還不敢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