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喜歡在樹下曬太陽.jpg

瑞士人喜歡曬太陽

 

還沒去瑞士前,對瑞士的感覺是,退休的德國人加上很多山、湖,無敵乾淨環保,以及不怕冷的人。

這是路過瑞士某個公園,可能靠近高山樹都長得特別好,所以照片裡的樹格外威武。樹下有很多曬太陽的人,在歐洲的冬天,我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歐洲人那麼愛曬太陽。

 

工廠的煙是白色.jpg

工廠的煙是白色的

這是從德國到瑞士的路上,進入瑞士看到的工廠排放廢氣,白的讓我羞愧,我只聽過工廠排放黑煙、煙是灰的,沒見過白的像雲的廢氣,我才知道,原來台灣製造業排放出來的廢氣,有多傷害環境。同時我覺得很羞愧,原來環保可以做的那麼好,很多「先進」國家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可能是我們十年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