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女生分開排隊f

男生女生分開排隊(這是動物園)

 

踏進月台 火車正在移動

清晨4點多,買了一本火車時課表,研究了很久,一天有兩班車到Haridwar,目前我遇到的難題1. 目前這班車抵達的火車站跟從德里出發到目的地的火車站不一樣,而且坐車最快也要半小時。 2. 我要坐的車早上700開,但如果準時的話約545到德里,而印度的火車跟民族一樣有個性,很愛拖拖拉拉,誤點的很可怕,聽說誤點最多一的次是七天,整f整七天喔!奇怪的是,如果在總站發車還挺準時的。3. 我沒有票(因為事前沒有規劃,是在火車上研究才知道可以坐這班車),排隊最少要排一個小時才可能買票。 4. 要先搞懂月台,德里有三個火車站,每個車站超過十五個月台,而且印度很大,要從一個點移動到另一個要很久,光是排隊出站就要走很久了,還要走到外面叫車,真的是挑戰啊!

 

「當你決心想要做一件事情的事後,世界都會幫你」我總是有用不完的好運,火車準時到德里,出站迅速找到不用議價,靠碼表的嘟嘟車,新德里火車站不准嘟嘟車進入,所以我一路狂奔,也迅速靠著微薄的印度話找到要去的月台,當我踏進第一月台那一刻,目標火車正在隔十個月台那麼遠的地方開始移動,不過幸好印度火車超長,動不動就20個車廂,慢慢動,我跑過去車都還沒完全離開月台,再加上在印度學的輕功水上飄,一小段助跑就可以跳上火車。在最後一刻跳上車,好險好險。

 

沒有票 TC趕下車   再從德里去Haridwar

這是有冷氣的列車,而且只有冷氣車廂,簡單說來就是高級的CC車,只有座位,還供應餐點,就像是飛機一樣,不過票價不便宜,六個小時就要四百多RS,比起我常做的Sleeper class29個小時才四百多,大概貴了五倍吧!

2005.10.07-14 to north 012-1.jpg  

冷氣車上竟然有西方款式的廁所(坐式)跟Indian style(蹲式)

 

 

 

貧富差距

這節車廂上只有兩個家庭,一對父母帶著兩個五歲跟七歲左右的小女孩,另一個家庭有三個青少年的孩子。這些小孩都穿著入時的童裝,爸爸穿白襯衫,媽媽穿SARE,而是整個車都很安靜,沒有在車上販售東西的小販,因為火車開了要急急忙忙跳下去的騷動。這真的很諷刺,我昨天還在體驗乞丐的感受,連睡在地板還要看人臉色,現在卻坐在有冷氣的車裡,服務生伺候飲食,就連奶茶也適用白磁杯裝著,同一個火車站,有很多很多睡在地上的一般民眾,有更多跟牛搶垃圾吃的小乞丐,可能我還不習慣貧富差距用那麼赤裸的方式呈現,當然,這些在他們眼中已經是習以為常了吧!1AC(最高等的車廂)的乘客下車,很少乞丐會向他們乞討,反而是稍有點錢,做軟臥的一般大眾最容易成為乞丐、小販追逐的對象,「高等」種性的人看不見真實的印度。

 

2006.05.19--VAranasi 048-1.jpg

火車站內,小朋友獨自坐在地上超過一小時,剛好我也在等車,看了很心酸,於瓦納那西

 

當我找到TC補票,他說沒有票,要加罰一倍(後來才發現,要補多少根本就是TC說了算),所以是九百多,我說,這位先生,你瘋了嗎?我根本沒有那麼多錢!最後因為沒有辦法補超過一倍的票價,所以被趕下車,根據火車時刻表,大概四小時候第二班火車會經過。最後在下車的前一刻,有個TC跑過來小小聲的說「給我兩百,我幫你安插一個位子」但是我那時候不太懂他想要表達什麼,就跟他說,我已經決定在這裡下車了,謝謝你的好意,後來才發現在耍笨,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賄賂啊!

 

到一個小車站,沒人說英文,還是沒有票  人擠人的文化

在一個很小很小的下站,為了避免被罰錢還是買張票,反正我要等四個小時,在印度,車站沒有什麼驗票人員,可以輕易的混進來,不過確有月台票,實在讓人不解,更奇怪的是,買月台票的人也不少,因為在排隊的時候常常聽到有人買月台票,還有個窗口專門販售月台票。

 

我第一次發現英文在印度不管用,因為這個小鎮沒有人會說英文,為了拿買車票的表格,問了超多人,沒有一個有正確答案,最妙的是,不管他們知不知道,一定會裝懂,手指前方。總之,憑著我豐富的經驗找到了正確排隊的地方跟拿表格的地方(在印度什麼都要排隊,而且什麼都要分開,像是買預售票的地方、買當日票的地方、問有沒有位子的窗口、女性窗口等等,都是不一樣,一開始排錯就要重排)不管會不會說英文,印度人愛擠來擠去的習性是不變的,後面有人好心的跟我說,要去女性專用隊伍排隊,不管男或是女,不管有沒有排隊,擠是必要的,就算你排隊,再遞交購買表格給售票人員那一刻,通常是十幾隻手,所以就算你排隊在後面,只要你手夠長就可以先買到票。幸好,賣票的說英文,不過他擅自更改了我票的日期跟班次,因為我先選的那一班車,沒有位子了,其實那時候我想算了,因為有票,想辦法混上車,就說我坐錯車好了,這兩班差了四小時,但是到站時間差了12小時,我想要回去參加一個跟CEO吃飯的PARTY

 

TC不跟我補票?

買不到SL的車票,只能買一般的票,這就是第一次旅行坐的,現在也不管那麼多了,上去再想辦法補票就好了。等了六個小時,終於坐上誤點的車。

 

超熱、印度在什麼時候都很熱,到一直被熱醒,我最喜歡最上面的位子,因為沒有人會看到你,想要睡隨時可以睡,但是印度人似乎不是這麼想的,他們都最喜歡下面的位子,因為可以靠窗。

 

我問TC(驗票員),我這張票是 general calss,請問要補差價多少?他說,要補很多錢喔,要超過300,我真的是被嚇到,做十二小時的車也才250,怎麼六小時的距離,要在補票三百呢?我才想說,還是乖乖掏錢出來好了,因為今天已經沒有其他車到Hadiwa,而TC就自己走了,真是嚇了一跳,印度的TC都這麼隨性嗎?要不要補票、要多少錢、接受賄賂沒個標準,不過,就算我賺到好了!

 

44小時,在黃昏四點的時候抵達 Haridwar,恆河的上游,Shiva的故鄉之一。

 

註:我都覺得自己無敵幸運,可是我的好朋友都不這麼認為

註2:標題「搬車」是台語換車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