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內的小孩

不知為何小孩一個人在火車站內哭

 

這是一趟莫名其妙的旅行,我打算來個北方十日遊,從海德拉巴到德里,有29小時可以研究如何到目的地。

 

我這個人真的很隨性,想到要做什麼就做啥,說好聽叫做有行動力,講白了就是不夠深思熟慮。這項特質我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總之,為此發生了很多驚險刺激有趣的事,也培養我在很短時間迅速規劃跟應變能力。從我決定要走,直到坐上火車,不到半天。在印度臨時買長途的臥舖車票是件很辛苦的事(雖然有網路定票,不過我那個年代超不穩,又沒有辦法找到當天票),因為印度國鐵便宜,國土又大,火車是對於經濟拮据的印度人最好的交通工具,在一天之內怎麼可能有車票呢?所以我沒有位子,沒有位子躺下來睡,要睡哪?這個問題早就想好了,要學印度人睡地板!

 

打地鋪  跟老鼠作鄰居

早在之前旅行看到很多人在地板上睡,就很想要知道這樣的感覺,不過當真實的那刻來臨,才知道睡地板也是有學問的,因為大家都會趕你,會叫你去別地方睡,還有,要睡的人太多了,所以找不到一個完整可以躺下來的地方,小心大家的腳步,我不會要求睡覺的環境,但是有個缺點,就是一定要躺平,沒躺平睡不著。另外,他們髒東西、垃圾都會往地上扔,所以地板很髒。

很幸運的,我找到一塊空地,那個人也很好心的讓我躺在他旁邊的地上,而且地上沒有太多垃圾,除了六個人脫下來的鞋子(有六個人會圍成一個小空間),一點點的餅乾削,幾包LAYS的塑膠袋,還有隔壁會流過來混著奶茶的髒水(因為那天下雨,地都濕濕的,而且他們酷愛喝茶,喝完杯子就放地上,但是總有些剩下的流來流去)我之前就準備好床單、報紙,準備布置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突然發現有老鼠s,不是小老鼠,是在餐廳裡可以看到那種,比手掌還大,看起來是媽媽帶小孩,很好,發現原來印度火車上乘客種類還真多元!不過我也不會怕老鼠,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愛,不要來都吃我的腳指就好,反正,我現在是印度人,而且是很最低階層的印度人,就把自己當作可以跟豬在同一條河流喝水,被踩到也不會反抗,一切安知樂命,交給神吧!

 

一覺到天亮,其實是被冷醒的,醒來覺得腰酸背痛。

 

十月的海德拉巴白天依然30幾度,可是緯度比台灣稍高的德里,夜裡可不是穿T-shirt跟蓋報紙可以應付過去的。

什麼都有賣 

火車月台什麼都有賣,天冷要加被子

 

加個題外話,姊姊常說我像是公主,怎說呢?故事是這樣的,公主跟女僕混在一起,請他們到上好的床上睡一晚,隔天問大家睡的好不好,大家都覺得這張床棒透了,只有個人回答,「這張床很好,但是睡起來有點怪」,他就是公主,因為他們在床底下放了顆珍珠。雖然平常我節省的很,可是我用的東西要求質感、實用。有次我們睡在一個飯店還是哪裡我忘了,床很舒服,姊姊說,「這裡真棒,床也很好,棉被是羽毛被好軟」,我說:「嗯,床不錯,但不是獨立筒,這個羽毛被也很輕,不過是用最好的水鳥絨毛」講完她就笑翻了。

看到這邊的人,一定覺得在我這麼注重高品質的生活的人,做這種事,一定是瘋了或是覺得很可怕,但別忘了,我現在是印度人,所以沒關係,還有想要天南地北闖一闖的心態作祟,一切都是很自然,我也不會特別覺得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

等用插頭 

火車停靠的空檔,大家猛充手機的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