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

來這裡快滿一個月,後天就是中秋,以往過節在外地(其實還是在台北)時都會趕回家(也只有50分鐘車程),我是脫離不了家庭的孩子。在台灣節日商業化,不同的節要吃不同的餅、送不同的禮,不只電視廣告,走進跟生活密不可分的全家或7-11,預購月餅、粽子、年菜禮盒的店頭海報總有辦法讓你瞧見,今年在印度若不是美籍的ABC跟我說,我壓根都沒想到,看報紙發現了這個城最大的五星級飯店辦中秋餐會,一人七百盧比入場費(相當於台幣500),唉!在印度過久了,金錢觀改變許多,七百盧比可以買一張坐24小時火車的車票,比公司咖啡小弟的月薪還多還是算了吧!

 

雖然決定不去高級飯店吃晚餐,在STC宿舍我認識一個會講中文的人!傅迎春(男),他是公司在上海部門被派來受訓的工程師,於是我跟連自己中文名字都說不好還是要過中國新年的ABC,中國工程師三人湊在一塊到這裡最好的中國餐廳吃了我從來沒在台灣或大陸的菜單上看過的中國菜Gobi Manchurian.,意思是滿州花椰菜,還有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吵隨」(我忘了如何拼啦),完全沒有台菜或中菜的味道...起碼可以喝到中國茶。

 

雖然沒有中秋,過幾天是甘尼許節(Ganesh festival)就是大象神節,每天都可聽到敲敲打打樂聲,因為所有的居民要把家中的神像丟到水裡,這應該是很有趣的活動,Hyderabad有全印度最大的甘尼許,他們一度敲敲打打把神送到湖裡,我很想知道當沈下去,湖水會不會變高。

 

我有點受不了印度人吃飯的時間,他們都下午一點或是更晚吃午餐,晚上八點半才有晚餐,我都餓扁了,超級餓的,我開始對這裡的食物感到非常厭煩,或許是因為在STC裡面,希望搬出去會好一點。

 

我開始想念台灣的湯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