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泰國、印度回來,沒遇到什麼事,真是幸運,不過泰國真的很可怕,一路交通管制。

網誌恢復營業,請按時收看。

---------------------------------------------------------------------------------------------


GOAI

 

車子沒油  牽手代替繩子

回到旅館的路上,又是小狀況,車子再度沒油,雨狂下,男生們展現堅定的友情,用手牽手代替繩子,這整個過程比暗夜在山上沒油還心驚膽戰,因為印度的路況很可怕,動不動就是個坑洞,Ray 跟智利人Jose從頭到尾手沒放開,這是真男人。回到旅館,我的皮膚慘白,就像是泡在游泳池裡太久,皮膚都皺皺的,而我又讓大家驚訝一次,帶了吹風機,因為從小長輩警告,如果洗完頭不吹乾,老了會有頭風,我想我會是個長壽的人,如果老來病纏身一定很可怕,所以從小就要好好保養,不管是到撒哈拉沙漠、40度的中亞我都帶著我的好朋友,而且總在意想不到的情形派上用場。

 

 

水母屍體當成牛拉肚子

大家都說Goa的海灘很美,我來自海島,漂亮的海灘看過許多,這裡沒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在海邊常看到的旅遊設備,如果有什麼人工設備,大概只有椰子樹屋,每幢椰子樹屋有點像是簡易高腳屋,另一項景色就是牛,我想他們是住在這的,每隻牛都在海邊悠悠閒閒或躺或坐或漫步,牛也要度假,自然海灘上就充滿牛大便,不過這是海邊,每天漲潮這些排瀉物就會進到海裡給魚蝦加菜,牛也算准時間在海邊便便,除非你太早或太晚到海邊,才會被這些牛糞困擾,清晨六點,我在海邊漫步,有很多看起來稀稀爛爛的圓餅狀物體,心裡想著,這些牛也真可憐,一直拉肚子,印度的衛生也太糟了吧,連牛都一直拉肚子,待稍後跟友人在海邊玩水才發現,這些是水母屍體,因為是半透明的映出沙子的顏色,看起來是牛拉肚子!我真是想像力豐富。

 

 jellyfishs.jpg

 

 

 

 

垃圾比台灣海灘少

Goa 的海灘除了水母屍體多、牛多,另一個就是貝類多,沙底下到處都是背著殼的生物,如果在台灣,在遊客堆裡應該會看到一個人戴袖套、遮陽帽、口罩低著頭撿螺,回家當下酒菜,或是小朋友蒐集在透明玻璃瓶內,但在這裡一概不見,一來印度人不太喜歡來海邊度假(?)所以沒有小朋友,二來在菜單上也沒看過類似的菜,所以這些螺的數量驚人。Goa的海灘還是有垃圾,不過比台灣的海灘不知道乾淨多少,這我覺得很疑惑,印度人隨手亂丟垃圾,路上隨處都是各類食物的包裝紙截角,我就看過一個人在海邊吃LAYS,之後包裝隨手丟到海裡,怎麼海邊的垃圾不多,難道他們有淨灘?才這麼想,同行的瑞典男生被沙灘上的破啤酒瓶刺傷了腳,台灣的真男人立刻脫下白色T-shirt幫他包紮,T-shirt滲血,真的有點嚴重。

 

2005.9.12 to Goa 122-1.jpg 

都是螺

 

驚奇海灘 走數十公尺還沒到底

我在台灣打包行李時,不知腦袋想什麼,認為住在德干高原上,非常內陸,離海邊好幾百公里,所以沒有帶泳衣,導致我是唯一一個穿T-shirt下水的女生,而且大家的泳衣都很清涼,回去第一件是請媽媽買比基尼,再拖人帶過來;雖然沒有泳裝,海邊一樣好玩,到現在我慢慢體驗到自然的海的美,在台灣、泰國、東南亞小島,去海邊都有許多海上活動,這裡什麼都沒有,你可以帶一條浴巾、一本書,在沙灘上曬太陽,在海邊富有情調的餐廳用低到不可思議的價格吃豪華大餐,由於這裡都是外國觀光客,所以每間餐廳都很有情調,或是往海裡走幾十公尺,水還不會淹過頭,這是讓我最最驚奇的地方,可能是我在的時候是退潮,不過我整天在這個海邊,都可以在海裡走很遠很遠,遠到我不敢往前走,還是沒有碰到突然變深的海溝。

 2005.9.12 to Goa 087.jpg

遠方有人頭 仔細瞧

 

 

 

可能我閒不下來,對於這種要花很多時間發呆的景點,沒有辦法待很久,Goa就是海灘跟好餐廳,會不會再來呢?再說吧!畢竟我要做十幾個小時的車,而且下雨下到我頭都疼了。在回程的車上,我們的行李被檢查出攜帶啤酒出境,因為這個省酒的稅比其他省低,所以付了500的罰款。

 

 

    小叮嚀

1.          選對季節,不要在雨季去,不過你如果不喜歡人多,只想享受海灘,那就選這時候。

2.          要預定房間車票,從Hyderabad過去一天只有一班公車,七百盧比,從孟買比較多車,在旺季尤其要預定,房間也是,我們不是在旺季去,到晚上仍然客滿

3.          酒要在當地喝完

4.          租車要試車,並多加點汽油,不要為了省十元而掃興

5.          整個海岸線有不同的海灘,各有特色,多去幾個吧!此行我去北邊

  Even and Ray from Taiw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