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的決定

Agra回來的路上,我打給這個城市唯二的台灣人Ray,他正在果阿(Goa),印度的海灘度假勝地,衝著一句「要不要來呀!」,我再度鼓起勇氣跟老闆改約星期一早上,他那時在孟買,要星期五才回來,一句「星期一早上見」,哈哈!我多賺了四天假,不過印度人真的沒有時間觀念,他那時候明明跟我約星期四開會,怎麼跑到孟買也沒說一聲。

 

那時候我還沒有任何旅遊書,沒有地圖,更沒有地理概念,要怎麼去還是靠著室友,一起去亨比的德國女生瑪雅(Maya),幫我找公車,就憑著一股,我想出去玩的念頭,在抵達海德拉巴半天,參加甘尼許節前的慶祝會後,旋即拖著旅行箱搭上了往果阿(Goa)的巴士。

 

 

六百公里遠?隨遇而安

黃昏抵達果阿,讓我明瞭兩件事,一、不要期待印度的電信系統,二、最好帶一本旅遊書。下車後打給所有人都沒有收訊,因為跨省後相當於漫遊,沒有申請沒有收訊(預付卡不算),而且果阿有好幾個海灘,我也不太清楚這是哪裡,當時對於印度饒口的地名還沒有辦法正確的發出來,旁人唸過十次恐怕也無法記得。又餓又累,還拖著笨重的旅行箱,突然間手機通了,瑞典人迅速跟我說他們所在位置,可是我的英文還是破的可以,只能依稀抓住幾個音,通訊就斷了。天色漸暗,外面下小雨,我找間餐廳坐下一邊吃東西一邊找裡面的人問路,「我要去A地點,我朋友在那裡」我說。「喔!這個地方離這裡很遠很遠喔,大概六百公里!一個南一個北。」伙計這麼跟我說,六百公里,大概要搭上10個小時個車(印度的交通),第一秒鐘真的是嚇到,發呆10秒鐘後,轉念想,既來之,則安之,那就不要找朋友,一個人安安靜靜玩一下好了。

 

 

在印度旅行時時刻刻都有些無法控制的突發事件,一再再考驗我,從踏出機場那一刻起,應該說從在台灣去廟裡拜拜起,有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漸漸改變我的想法,這一次在濱海小鎮能迅速從慌張到冷靜,自己有點驚訝此種轉變,這只是在印度的第一個月,當下還沒意識到,印度正漸漸轉變我的人生觀。

 

英國佬想佔便宜

外面陰雨綿綿,心中正在調適一個人完成接下來行程的準備,店內一個英國男子跟我東拉起扯的聊起來,不過內容讓我有點起疑,看的出他喝了點酒,不斷邀請我跟他一起玩,要當導遊之類的,知道我一個人還沒找到地方住,就拉著我一起走去他的旅社,當下在餐廳只有我們兩個,門外也沒有其他人經過的感覺,才安的心跳得有點急,幸好電話響了,來這邊無數次的墨西哥人Ivan正在過來的途中,沒多久他就現身,而英國佬悻悻然離開,鬆了口氣,印度人就愛亂說話,什麼六百公里,是六百公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