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女生拿行李

 

 

 

 

 

在回程的火車上,我獨自從德里上車,五小時後看到同事們上了同一班車,不過在不同等級的車廂,我坐無冷氣臥舖Sleeper class,簡稱SL,幸好之前有General class的經驗,SL根本是天堂,不過也是充滿流動乞丐跟灰塵的天堂,去程誤以為公司幫我出錢,所以享受3AC(第三級有冷氣車廂大概是天堂的五樓)。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乘車,不同於印度人喜歡用條鐵鍊把行李鎖在座位底下,我將行李放在上舖床上,沒鎖。

 

充滿灰塵的人間天堂sleeper class

這張床是尺寸約1/3單人床,包覆塑膠軟墊,就是高中補習班椅背上的材質,跟無趣、限制的高中補習生活有那麼點相似的味道。再33個小時,就到海德拉巴了,一個人有那麼多時間,無法避免注意每一件小事,每個人坐下來之前都會用隨身攜帶的手帕、或是手又拍擦一遍,等我注意到已經來不及了,黃色的Tshirt除了汗,又多了一層灰, 車窗上的鐵條有嘔吐物、乾掉的痰,還有被奶茶潑到的痕跡,雖然同坐在一張長椅上,簡單的跟同一個包廂裡的人寒暄後也不知道要說啥,應該買份報紙或帶本書才是,只能讓自己一再習慣別人注視的目光,學會忽視;車上除了灰塵多,垃圾卻很少,因為印度人都知道,要把垃圾往外丟,不管是香蕉皮、奶茶杯還是便當盤(沒有便當盒喔),而且每幾個小時,總有營養不良的小孩,穿著跟看不出原本顏色,他們膚色一樣暗的長褲,脫下上衣,光著上身皮膚貼著肋骨,看得出肩上骨頭的形狀,跪在地上很卑微,不想引起人注意地用衣服當掃把,把所有的灰塵、垃圾掃乾淨,再丟下車,努力掃完整個車廂,逐個包廂要錢,通常他們都有一點收穫,不過前面已經有其他小朋友掃過之後,再要到錢就不是那麼簡單,給他五毛便能高興半天。SL上有許多不一樣的活動,可能要三篇才說的完,我日後愛上坐sleeper class,因為能看到印度最普羅大眾的濃縮。

 

印度男子騷擾

隔天五點不到,賣報紙的小販向我兜售一份3盧比的India Times英文報紙,經濟實惠,簡單盥洗後,喝奶茶配土司看報紙,聽起來挺悠閒的,不過我渾身髒的難受,土司配奶茶吃了三餐,而且有股奇怪的感覺,有道不善的目光一直注視我,我一個人到車門口吹吹風,有個留著鬍子約30歲的印度男生接近,他穿著白襯衫,低聲說了一些話,我聽不懂,不去理他,他不斷靠近,打擾我看風景的興致,他不斷說些話,因為聽不懂的關係,我傻傻的看著他並詢問「你說什麼?」,他把手指放在唇邊,指指我,這時我終於懂了,他說「Kiss me」,我第一時間有點被嚇到,趕緊跑回座位,不過他就在走道上盯著我,我開始跑到不同車廂,這人緊追在後,最後仗著外國人的臉孔,我混入3AC找到同事,在哪裡待了兩個小時,礙於不同車票,最後我還是必須回到SL,當列車停靠時,這個印度人竟然站在我車窗前,真是嚇死人,我趕緊找警察,雖然大家都跟我說警察不可靠,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要找誰,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把他趕走了,印度人真的很怕警察。這是一場小小驚魂,而且在我離開的期間,行李也沒被偷。

 

回到宿舍,在身上的泡泡是灰色的,好髒,我洗了三次才徹底洗乾淨,在印度坐長途火車,要有變成小灰人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