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AIESEC來說,IC一輩子必需去過一次,就像去朝聖一樣(IC是全世界的AIESEC一同參加的會議,每年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舉辦)。在新進職員訓練的某天下午課程快結束的時候,同事們閒聊起有批人明天要前往Agra(阿格拉)參加IC,今年恰巧在印度舉行!雖然在印度工作,我可沒學會印度人總是藏頭藏尾的行為,我立刻跑去找主管說明想參加IC的想法。

 

1. 每個星期都有新生訓練,IC一年一度且日後我沒有什麼資格去。2. 跟著一群人一起去我可省住宿費。 3. 先到的trainees跟我說,在這裡什麼都很慢,回來後說不定大家都還沒開始面試。所以明天我就要前往Agra。(不認識我的讀者應該漸漸可以抓到我的個性,「率性而為」,現實面是喜歡拖到做後一刻沒有計畫)。當然我跟老闆說話則是表達成,我是死忠AIESECer(雖然只有參加一年,而且是為了參加出國工作的計畫),這次多千載難逢,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能去的話,回來就會為公司賣命等等

 

 

 

 

跟著公司的人一起出差,車票什麼都是他們搞定,這次我悠悠閒閒拖行李箱到Agra的飯店,雖然在吃早餐時得知所有費用需要自行負擔(一開始我老闆還說幫我全出),讓我立刻把早餐吐出來取消房間,改定車票,不過能來就算讓我睡地板也行,至於吃什麼?就靠同事、來參加會議的台灣人從餐廳裡拿些麵包飲料接濟,不然在飯店裡的餐廳裡吃一餐多貴啊,而這又是處於偏遠地帶的飯店,雖說不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地,但起碼方圓幾公里內找不到廉價餐廳。

 

 

 

在這次活動,能參與世界總會交接,大概就是自己成為總統就職典禮上的貴賓一樣開心吧!我真的很幸運,不用花大錢、不是AIESEC幹部,有幸能參與辦出很多很好的青年文化交流計畫、足以改變許多人一生的組織的最重要時刻,簡單的交接之後,放特定的幾首AIESEC歌、這群人大概血液裡AIESEC濃度應該比危險酒駕的百分比還高,聞歌起舞,相同的歌,各國、各洲的舞步不同,好像聽到同一個旋律的兩隻老虎,可是唱起來歌詞不同,此時我被感動填的滿滿。

 

IC裡有不同公司、不同國家、不同的座談會、你可以選幾個喜歡的主題,像是可能伊斯蘭教徒會開一堂「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或是印度人分享「瑜珈與生活」、去過非洲服務的可能分享自己當地生活,這些是會員們自動自發的,當然許多專業演講者,像是HPIBMDHL等國際大公司的主管來說說工作經驗談,據說這跟聯合國開會形式很像,在這裡大部分的人就跟選美皇后、世界小姐一樣,衷心期望世界和平,可能還會有幾個人講到世界和平流淚給你看,AIESEC是一個人在二戰後提出的想法,漸漸推到世界各地,姑且不論世界和平,我真的相信藉由這這個組織舉辦的活動能夠稍稍微無形中改變世界,因為文化交流、因為這些人一定未來是菁英,說不定哪些國家發生戰爭,他會想到曾經有個朋友來自蘇丹、科索沃,當他有能力時送些物質支援這就像是蝴蝶效應,現在一點點不同,改變大未來。

 AIESEC台灣總會網址  http://www.aiese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